资讯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第一次集体办理“北京市公共图书馆网络联合读者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1

发布人:

点击量:

各位师生:

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首图分馆自2021年恢复开放以来,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目前首图分馆约有社科类图书2万余册,后续将定期更换新书。为满足读者借阅需求,图书馆将于每学期开学初为读者集体办理借阅证件。

北工大首图分馆图书外借需办理“北京市公共图书馆网络联合读者证”,可与首都图书馆图书通借通还及馆际互借。读者可以自行到首都图书馆办理“北京市公共图书馆网络联合读者证”。为方便大家,图书馆将于每学期初为有意向办证的读者集体办理“北京市公共图书馆网络联合读者证”,请需要办证的读者于3月20日前到逸夫图书馆二层总服务台登记办理。

图书馆代办的读者证仅限C级读者证(押金100元),如需办理其他级别读者证,请读者本人持身份证及现金到首图办证处办理。

一、个人办理读者证须知

1. 一人名下只可办理一张“北京市公共图书馆网络联合读者证”,如已经持有该读者证或其他市属图书馆借阅证,无需重复办理。

2. 如办有虚拟阅读卡的读者需先办理注销手续,方可办理借阅卡,注销方式:(1)登录支付宝—搜索“阅读北京”—找到“我的图书馆”—设置—安全中心—退卡服务—继续注销。(2)进入微信“首都图书馆”预约小程序,点击“我的—设置—安全中心—退卡服务—继续注销”。

二、集体办理读者证所需材料

1. 办证申请表

持一卡通,到逸夫图书馆总服务台填写“北京市公共图书馆一卡通办证申请表”(手工填写)。

2. 身份证复印件

申请办证人员需将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压线注明“仅供首都图书馆办证使用”。

3. 电子版照片

申请办证人员需提交电子版个人免冠证件照1张,格式要求:jpg格式,照片大小:小于40k。

4. 读者证押金

C级读者证押金100元,押金只收取现金。

三、其他注意事项

1. 读者证密码

读者证初始密码为:123456。启用读者证前,请务必登录https://www.clcn.net.cn/user/auth/login,点击“忘记密码”修改个人密码。

2. 关于退证及读者证升降级

退证或办理读者证升降级业务时,需读者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及读者证、升级所需相应现金到首都图书馆办证处办理。

3. 首都图书馆入馆指南及读者证使用说明详见首图官网:https://www.clcn.net.cn/guide。

图书馆

2023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