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资源
本馆介绍

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始建于1960年,馆舍几经变迁,目前可供使用的有2处,分别位于校本部及通州校区。校本部图书馆于2019年9月启用,面积4万余平米,座位数3000余个;通州校区图书馆面积两千余平米,座位数500余个。图书馆实行藏、借、阅一体的开放式服务模式,每周开馆105小时。图书馆现有职工60余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职工占三分之一以上。

目前,我馆收藏中外文纸质图书两百万余册,中外文期刊杂志一千六百多种,并拥有丰富的电子资源,形成了以工科为主,理、工、文等多种学科兼有,纸本、电子、多媒体等多种类型的文献资源体系,基本上满足了学校的教学、科研的需求。

图书馆除了传统的图书借阅服务以外,目前还提供科技查新、文献传递、馆际互借、查收录引用、文献检索课教学、学科情报分析、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上网、自助借还等服务。

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与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等多家单位建立了文献信息资源的共知、共建和共享的合作关系;加入了OCLC、CALIS和BALIS等馆际合作网络,在数据库集团采购、联机合作编目、教学参考书全文库建设、联合参考咨询和馆际互借等项目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