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资源 > 资源类型 > 科技报告
科技报告

科技报告是在科研活动的各个阶段,由科技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和格式撰写的,以积累、传播和交流为目的,能完整而真实地反映其所从事科研活动的技术内容和经验的特种文献。科技报告是一种很重要的信息资源,注重详细记录科研进展的全过程,是科技人员交流其研究活动及成果的重要手段。

一. 馆藏纸本科技报告

馆藏纸本科技报告可通过馆藏目录检索,检索方法与图书相同。

二. 电子版科技报告

资源名称

说 明

万方中外科技报告数据库

中文科技报告收录始于1966年,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共计10万余份,需注册使用。外文科技报告收录始于1958年,涵盖美国政府四大科技报告(AD、DE、NASA、PB),共计110万余份,外文仅可看摘要。

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

免费资源,内容包括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会、交通运输部等国家资助的项目所撰写和呈交的科技报告。检索以及浏览报告摘要无需注册,在线浏览全文需实名注册。

DOE报告(OSTI.GOV平台)

免费资源,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提供的研究与发展报告,内容涉及物理、化学、材料、生物、环境、能源等领域,有全文。

NASA科技报告

免费资源,美国航空航天局(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提供的有关航空航天方面的科技报告,部分有全文。

National Technical Reports Library

免费资源,美国政府科技报告数据库,主要收集了美国国防部、能源部、内务部、宇航局(NASA)、环境保护局、国家标准局等部门立项研究完成的项目报告,并少量收录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科学研究报告,有全文。

Documents & Reports of the WorldBank Group

免费资源,世界银行组织的文件与报告库,有全文。

EECS Technical Reports Archive

免费资源,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提供的电机工程及计算机科学方面的技术报告,大部分有全文。

NBER Working Paper

免费资源,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的研究报告文摘,无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