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资源 > 电子资源导航 > 数据库 > 正文
万方数据库


学科范围综合

文献类型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法律法规;科技成果

文献语种中文

内容简介:万方知识服务平台集成期刊、学位、会议、科技报告、专利、视频等十余种资源;学科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等各学科。

提示:万方标准及学位论文我校只购买部分全文,获取全文时建议通过专有访问入口访问。

登陆地址:校园有线网访问入口(需网关注册)

校园有线网访问入口—标准(万方标准全文入口)

校园有线网访问入口—学位论文(万方学位论文全文入口)

校园无线网及校外访问入口1本访问入口下载全文需安装客户端 下载及安装方法

校园无线网及校外访问入口2(弹出窗口后,需输入学校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推荐使用!)

我馆可用的资源有:

学术期刊:其中中文期刊共8000余种,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多个学科。

学位论文:万方主平台上的学位论文,我校仅部分论文有全文权限,建议通过专有学位论文入口访问。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

会议论文会议资源包括中文会议和外文会议:中文会议收录始于1982年;外文会议主要来源于NSTL外文文献数据库,收录了1985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

标准:我校未购买万方主平台上的标准全文,建议通过专有万方标准全文入口访问。收录了所有中国国家标准(GB)、中国行业标准(HB)、以及中外标准题录摘要数据,共计200余万条记录,其中中国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内容来源于中国质检出版社,中国行业标准全文数据收录了机械、建材、地震、通信标准以及由中国质检出版社授权的部分行业标准,中外标准题录摘要数据内容来源于浙江标准化研究院。

专利:收录始于1985年,目前共收录中国专利2200万余条,国外专利8000万余条,年增200万条,收录范围涉及十一国两组织,其中十一国为: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德国、法国、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两组织为:世界专利组织、欧洲专利局。

法律法规:资源涵盖了国家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司法解释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

科技成果:收录了自1978年以来国家和地方主要科技计划、科技奖励成果,以及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科技成果信息,共计90余万项。

相关帮助:论文写作系列教程

咨询反馈:张老师;Email: zhangmei@bjut.edu.cn;Tel:010-67396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