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服务 > 空间与设施 > 上网服务
上网服务

 

图书馆提供无线和有线两种上网方式。

 

一. 无线上网

1. 本校正式教职工、统招学生

选择“bjut_wifi”无线接入,通过学校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认证登录。

2. 校外读者

拥有eduroam合法账号的校外读者,选择“eduroam”无线接入,认证通过后可接入学校无线网络。(eduroam-education roaming是专为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的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现已覆盖全球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000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加入eduroam联盟的机构成员可使用本机构提供的合法账号,在全球已加入eduroam联盟的机构内实现无线网络访问的无障碍漫游)。

注意事项:

1. 本校师生在第一次接入无线网之后,在终端设备WLAN开启的情况下,每次进入校园无线无感知覆盖范围均会自动连接网络。请用户及时关注个人账号免费流量使用情况,如不需上网,请务必关闭WLAN开关。

2. 一个账号可以绑定两个终端设备,如需更换或者解绑设备,有两种方法:

方法一:直接使用新设备登录无线网络,此时自动解绑最早绑定的MAC地址。

方法二:使用学校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北京工业大学计费系统中的账号管理页面,在“无感知设备维护”中删除不使用设备的MAC地址。

 

二. 有线上网

1. 读者可使用多媒体阅览区提供的台式机实现上机及上网。本校正式教职工、统招学生通过网关登录后可访问外网。

2. 读者自带的笔记本电脑如需使用有线网络,可在多媒体阅览区通过自带网线接入桌面网口,将IP地址和DNS地址设置成自动获取即可接入校园网。本校正式教职工、统招学生网关登录后可访问外网。

设置方法:网线接上电脑,单击右下角“网络”图标——点击“本地连接”——选择“属性”选项,双击“interent protocol version 4(TCP/TPv4)——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和“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点击“确定”。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7391816;010-67396501

Email:lib-jsb@b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