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S原文传递系统

BALIS(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是北京高校图工委领导下的北京地区高等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之一。由分中心统一管理,成员馆提供服务。我校读者可通过系统向80多家北京高校图书馆以及部分公共图书馆和信息服务机构申请他们的馆藏文献。并可通过“委托代查馆”,申请国内外各类文献的原文。

一. 服务内容

1. 资源范围:北京地区80多家高校图书馆、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等机构的馆藏文献资源。

2. 文献类型: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科技报告、标准、专利等多种文献类型。

3. 使用方法:系统提供统一检索,可向有馆藏的出借馆提交申请;没有检索到的文献也可直接填写申请单,提交给“委托代查馆”。

4. 获取方式:在系统“申请单查询”中,点击“原文下载”。

二. 系统登录

点击 访问入口(需网关注册)

提示:

1. 首次使用需注册,图书馆审核通过后再次登录即可使用;

2. 注册时要求填写的证件号为校园一卡通号;

3. 登录名注意区分大小写;

4. 联系电话尽量留本地手机号;

5. BALIS原文传递系统注册账户与BALIS馆际借书系统不通用,需分别注册。

.使用须知

1. 注册邮箱建议使用校外邮箱;

2. 图书原文传递仅提供部分章节,请勿提交整本图书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