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S馆际互借系统

BALIS(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是北京高校图工委领导下的北京地区高等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之一,由分中心统一管理,成员馆提供服务。我校读者可通过BALIS馆际互借系统检索并借阅北京市80多家高校图书馆的中文图书,系统提供成员馆馆藏目录的联合检索,检索结果可直接提交到有馆藏的出借馆。

一. 服务内容

1. 图书借阅范围:北京地区80多家高校图书馆

2. 可借图书类型:中文图书

3. 获取方式:通过快递邮寄到馆

4. 取还书地点:图书馆二层总服务台

5. 借期及续借:大部分图书借期为1个月,不能续借

.系统登录

点击访问入口(需网关注册)

提示:

1. 首次使用需注册,图书馆审核通过后再次登录即可使用;

2. 注册时要求填写的证件号为校园一卡通号;

3. 登录名注意区分大小写;

4. 联系电话尽量留本地手机号;

5. BALIS馆际借书系统注册账户与BALIS原文传递系统不通用,需分别注册。

. 使用须知

1. 关于费用:借还书产生的服务费、物流费均不需要读者承担,图书馆免费提供服务。

2. 本馆是BALIS成员馆之一,本校读者选择出借馆时请不要向本馆提交申请。

3. 因读者个人原因产生的图书损坏、丢失以及逾期等赔偿费用,需个人承担,以出借馆具体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