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服务 > 教学与培训 > 新生入馆教育
新生入馆教育

欢迎新同学!为了及时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尽早利用图书馆,您可以选择以下几种方式:


1.现场讲座

新生入馆教育现场讲座采取预约方式,欢迎有意的学院和个人与我们联系。个人预约者达20人以上时,将举办现场讲座。学院需要图书馆进行新生培训的,可提前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396515

Email:wenxian@bjut.edu.cn


2.新生识图

为了方便新生深度体验新图、尽快了解逸夫图书馆的结构、布局、资源与服务,无障碍利用图书馆,图书馆特别推出面向全校所有新生的“新生识图”活动。图书馆安排专业讲解团的志愿者带领学生深度参观并进行细致讲解,引导学生实地认识图书馆、体验图书馆、爱上图书馆。欢迎有需要的各部(院)联系我们。

“新生识图”预约方式: 预约只面向各部(院)学生管理人员,不接受学生个体和班级预约,人数规模建议60-80人, 参观过程中须有部(院)相关人员全程组织,陪同参观和维持秩序。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391819

Email:liyiwen@bjut.edu.cn


3.图书馆印象视频

undefined

三分钟了解图书馆

undefined

带你到图书馆里看一看


4. 新生入馆教育微课程

如何快速认识图书馆?怎样进馆?

如何借书还书?

如何续借和预约图书?

本部校区和通州校区的图书如何互借?

图书馆有哪些电子资源?

在校外如何访问电子资源?

在图书馆如何上网?

研讨室在哪儿?如何预约?

在图书馆遇到问题如何解决?

如何座位预约?

5. 新生入馆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