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夏季毕业生办理图书馆离校手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0

发布人:

点击量:

2022年图书馆夏季离校由系统自动办理离校手续。

疫情期间,本着快速、减少接触、服务毕业生的原则,图书馆将免除2022年夏季毕业生的逾期罚款

一、符合以下2个条件,图书馆离校环节自动完成

1.已经还清图书(含馆际互借图书和北工大图书馆图书);

2.完成论文提交且审核通过(只提交未通过亦属不能离校状态)。

二、有其他问题的毕业生需要联系图书馆,尽量通过在线方式办理离校

1.读者服务部:

图书清还 13718177908李老师

     17346561217  赵老师

     18310901986  房老师

2.信息技术部:

电子论文提交审核 Email:lib-jsb@bjut.edu.cn

         13161822020  雷老师

三、提交电子论文

2022年夏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提交在离校规定日期前2到3周进行,具体时间见后续通知。论文提交并审核通过后方可离校,温馨提示请先核对论文格式后再上传,并及时(1-2个工作日后)查询论文是否审核通过。

1.校外提交

在校外可通过图书馆资源访问系统登录图书馆主页提交学位论文。

第一步,通过学校统一认证账户登录图书馆资源访问系统

https://libziyuan.bjut.edu.cn。

第二步,登陆图书馆主页http://lib.bjut.edu.cn/,选择学位论文提交。公开论文请从公开论文提交入口提交,内部论文请从内部论文提交入口提交。

2.校内提交

执行校外提交第二步即可。

具体提交详见图书馆主页(lib.bjut.edu.cn)通知或关注图书馆微信推送。

四、归还图书

为降低疫情流动传播风险,按学校统一部署,疫情期间,图书馆暂不开放,并免除2022年夏季毕业生的逾期罚款。有在借图书的毕业生可通过24小时自助还书机归还图书,校外毕业生可委托在校学生、老师、导师或班主任、辅导员代办还书。

请先行查询个人借书信息,再选择合适的还书方式。

1.查询个人借书信息:

(1) 学校门户“个人中心—>个人相关—>我的图书”查询借阅的图书

(2) https://libaleph.bjut.edu.cn/F/?func=bor-info

(3) https://libziyuan.bjut.edu.cn进入后,访问馆藏目录查询系统

2.还书方式:

自助还书、人工收还书等

(1) 图书馆开放24小时自助还书服务(位于南入口一道门二道门间)。

(2) 2022年5月11日起至毕业生离校,每日9:00-11:00,图书馆南门设有专人值守的还书箱,由值守人员收书、还书。

建议读者通过人工收书方式归还图书时,事先准备好一份还书清单,附上以下信息:读者姓名、学号、图书条码号和索书号、手机号码,字迹清晰,工作人员经过核对无误后收下图书,保管好图书清单,方便后续有疑问时有据可查。

(3) 如有问题,请联系读者服务部或信息技术部进行处理。

3.有关图书丢失、证件有问题等特殊情况

有图书丢失、证件有问题等特殊情况的读者可以事先联系图书馆咨询。

联系电话: 13718177908(李老师)



图书馆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