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院文献资源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购买的《马克思主义研究专题数据库》开通全校使用权限

发布时间:2022-06-27

发布人:

点击量: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购买的《马克思主义研究专题数据库》在图书馆网页上发布,为全校师生开通校内外免费访问,欢迎大家积极使用。

由学部(院)出资购买文献资源,图书馆负责管理维护,双方合作建设文献保障体系,是当前学校资源建设经费有限的背景下,学部(院)和图书馆共同推出的一项新举措。

《马克思主义研究专题数据库》是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推出的面向学科知识服务的数据库。收录资源类型包括图书、篇章、报告、集刊论文等,目前收录图书1200多册,文章20000多篇。内容涵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七大主题。根据资源特点推出特色专题,包括当代资本主义专题、‘四史’学习专题、反贫困专题、立德树人专题、苏联东欧专题、世界社会主义专题等。该库还收录已出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项目等成果,作者队伍多来自全国重点科研机构和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详细信息请登录:https://lib.bjut.edu.cn/info/1210/1780.htm

有关电子资源的发布、管理、维护等具体事宜请咨询图书馆范老师,电话:67391820,Email:qk@bjut.edu.cn


图书馆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