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彰前贤励后学”工大文库展 ——献礼第38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2-09-09

发布人:

点击量:

穿越62年岁月长河,北京工业大学造就了几代硕学通儒,如群星闪耀,熠熠生辉;涌现了一批又一批教学良师,如大厦基石,沉稳厚重。一代代工大人的辛勤耕耘,让学校焕发出勃勃生机。感念师恩,礼敬教师,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图书馆将工大文库部分图书在二层中庭进行集中展示。

工大文库集中收录了捐赠图书中由我校教职工、校友独立或参与著述、翻译、编著的著作。自1991年开始建设至今,工大文库共收录了来自各学科专业400余名学者的著作685种、1421册。其中,原计算机学院李大友教授捐赠其著作55种、204册为收录数量之最多;1962年出版由张质贤老师翻译的《回转群和对称群的应用》为收录最早图书。近半的文库图书是由科学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建筑工业出版社等核心出版社出版,彰显着工大人的学术成果和科研情怀。

工大文库见证了我校科研发展历程,展示了工大人的才华与成就,是增强工大师生自豪感和荣誉感的精神财富。期待工大人的关注与支持!也期待更多的工大人积极捐赠著作、共同建设好工大文库!

  联系方式:贺老师,67396510,recommend@bjut.edu.cn

  已数字化著作可通过图书馆主页查询获取,网址:http://libwenku.bjut.edu.cn:4599,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579C

图书馆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