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主题活动 > 正文
“智信杯”北京高校学生信息素养大赛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3-05-06

发布人:

点击量:

 

 

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联合北京高教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分会、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BALIS)管理中心在全市高校开展“智信杯”北京高校学生信息素养大赛。

参赛对象

北京市各高校在校生(我校读者将参加的是本科级别高校组比赛,本科生、硕博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竞赛内容

1.基于信息解决问题的信息意识

2.各类实用信息源的查找

3.信息检索的方法与技巧

4.知识管理工具的利用

5.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

6.信息道德与信息伦理

7.学习、生活等场景下的信息获取与利用

赛制规则

1.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部采取线上答题模式,试题均为客观题,每个阶段仅有一次答题机会。

2.初赛共60题,题时间为40分钟。

单选题20道,每题2分;

多选题30道,每题3分;

判断题10道,每题1分。

3.决赛共80题,答题时间为60分钟。

单选题30道,每题2分;

多选题35道,每题3分;

判断题15道,每题1分。

4.评定规则

1)初赛:初赛成绩由系统进行自动评分。决赛资格有3种获得方式:1)北京市所有本科院校组初赛成绩排名前200名的选手直接获得决赛资格。2)除直接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依据我校参赛选手的初赛成绩,还将有按名次额外选取的2名选手进入决赛。3)依据我校参赛选手的规模,也将会增加入围决赛的名额,再依据成绩选取进入决赛的选手。

2)决赛:所有入围决赛的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系统完成答题。决赛成绩由系统进行自动评分,最终奖项将根据决赛成绩确定。初赛成绩不计入决赛。

3)排名规则:以参赛者的答题成绩、答题用时作为排名依据。首先按答题成绩高低进行排名,如果成绩相同,则用时少者排名靠前。

赛程安排

奖项设置

参赛流程

第一步:注册备赛学练系统,手机、电脑均可。访问方式:

(1)网址访问https://suyang.zxhnzq.com/

(2)扫码访问

第二步:报名入口于备赛学练系统首页开放,参赛选手可通过该入口完成参赛报名。

第三步:学习视频课程,进行课后练习。初赛80%试题与视频课程内容直接相关,20%为综合性试题,考察综合应用能力。

第四步:初赛期间,备赛学练系统首页中会有初赛答题入口。

第五步:决赛当天,备赛学练系统首页中会有决赛答题入口。

注册教程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详细备赛学练系统注册与学习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