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报道 > 正文
吴斌副校长来图书馆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4

发布人:

点击量:

2022年5月4日上午,吴斌副校长来到逸夫图书馆,同值守的党员先锋队员郭振英副馆长和丁娜交流探讨疫情期间图书馆开馆方案,对疫情期间读者的入馆方式、在馆人数控制、隔离座位设置、日常环境消杀、口罩佩戴提醒等细节进行指导,并建议图书馆在开馆后可积极推动座位预约系统的实施,一方面用此系统进行人员入馆控制,一方面可以就此培养读者使用该系统的习惯和规则意识。同时,吴斌校长对图书馆的信息化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指出图书馆的各项服务数据,如入馆数据、借阅数据等,要积极融入学校的服务大数据中,以便利学校大数据平台开展数据监测和共享,为学校的信息化服务添砖加瓦。

为确保疫情期间,图书馆线上服务功能的正常运转和为后期开馆做好准备工作,两位值守的党员先锋队员入校后积极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带领保安保洁人员,深入开展馆内安全巡视、机房设备巡检、办公区环境清洁、阅览区环境卫生清理消杀等工作,以确保图书馆现有服务功能正常运转不停摆、阅览环境不降质,同时为疫情期间的随时开馆做好筹备。与此同时,两位党员先锋队员也收集了需要在馆内办理的各项图书馆业务需求,并联合校外馆员协同办理,如文献传递、科技查新、查收查引、文化活动等,确保疫情期间图书馆服务的顺利有效开展。

吴斌副校长此行,为图书馆在本次疫情防控下开馆准备及各类服务不停摆进一步明确了要求,图书馆将秉承服务工大师生的理念,疫情防控期间多措并举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图书馆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