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DII 和 InCites 数据库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布人:

点击量:

为助力高校师生疫情期间学习和科研,科睿唯安免费开放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德温特专利情报数据库(DII)、InCites数据库的访问权限,开通时间自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

一、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收录了全球2万多种权威、高影响力学术期刊、超过20万份会议录以及10万多种科技图书的题录摘要。内容涵盖自然科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该合集拥有严格的筛选机制,依据文献计量学中的布拉德福定律,只收录各学科领域中的重要学术期刊和重要国际学术会议。选择过程中立无偏见,且已历经半个多世纪的考验。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还收录了文献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通过独特的引文索引,用户可以利用一篇文章、一个专利号、一篇会议文献、一本期刊或者一本书作为检索词,检索它们的被引用情况,轻松回溯某一研究文献的起源与历史,或者追踪其最新进展,可以越查越广、越查越新、越查越深。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构成、资源数量及其回溯深度

二、德温特专利情报数据(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简称DII)

DII结合了来自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和Derwent Patents Citation Index的专利信息资源,支持快速而精确的专利和引文检索,内容涵盖化学、电气、电子和机械工程等领域。借助附加的描述信息、编码以及可追溯到1963年的专利收录内容,使用者能够快速了解某一专利的重要性及其与其它专利的关系。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DII访问方式:

1. 校内有线访问(IP)(注:需网关注册)

2. 校内无线或校外访问 (注:需输入学校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


三、InCites B&A分析数据库

InCites B&A分析数据库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自1980年的客观、权威数据,涵盖全球22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14,000多所名称规范化的机构信息,拥有超过1,000种名称规范化的基金资助项目信息,还包含中国学位办分类在内的14种学科分类体系。

InCites B&A 数据库支持一站式的机构系统报告,拥有热力图、影响力全貌图、雷达图、散点图等多种可视化图表,满足个性化分析需求,支持快速导出数据。

InCites B&A分析数据库访问方式:

1. 校内有线访问(IP):(注:需网关注册)

2. 校内无线或校外访问(1.输入学校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选择“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数据库登录;2.点击右上角“产品”,选择“InCites Benchmarking & Analytics”登录;3.注册账号访问InCites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