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Reaxys、Embase、Inspec三个数据库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22-06-01

发布人:

点击量:


为助力高校师生在线教学和科研,继ScienceDirect电子期刊、电子图书免费开放至2022年6月30日之后,ELSEVIER继续免费开放Reaxys、Embase、Inspec等数据库的访问权限,开通时间自2022年6月1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

一、Reaxys数据库

Elsevier旗下全球最大的物质理化性质和事实反应数据库,前身为德国贝尔斯坦、盖墨林数据库,其文献涵盖历史可追溯到1771年。包含2.57亿化合物,5800万项化学反应,4200万条生物活性信息,3200万件专利信息。

特点:1.快速获取某物质的合成路线,提供与化学反应相关的实验操作流程描述;2.提供5亿条经过试验获得的物质理化性质,如:熔沸点、密度、外形、溶解度、晶体、代谢产物等;3. RMC药物化学模块包含全球最全的小分子药物体内、体外、代谢转运、毒理数据,并提供生物活性数据的查询、分析等;4.提供物质的用途和应用信息。

请之前使用SciFinder的环生及其他学部师生积极试用Reaxys。

访问方式:

校内有线访问(IP):www.reaxys.com

校内无线或校外访问(CARSI):

1.访问www.reaxys.com,点击“Sign in via your institution”登录;

2.选择“China CERNET Federation(CARSI)”“Beiji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登录,输入学校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

二、Embase数据库

Elsevier旗下综合医学信息检索平台。前身为“荷兰医学文摘”。包含源自8300种期刊的4200万条生物医学记录,来自每年7,000个会议的295万条会议信息(自2009年开始收录),及已被确定接受但还未最终印刷出版的手稿(article-in-press)。覆盖各种疾病、药物和医疗器械信息。

特点:1.比Pubmed覆盖的期刊更多(欧洲,亚洲期刊覆盖率多30%);2.检索主题词库远大于Pubmed,且更新迅速,检索最新医学文献信息更全面;3.检索界面便捷,文摘分类工具多样;4.更专业的循证医学类文献检索,PICQ分类检索等;5.更专业的医学,药学,医疗器械文献检索模块。

访问方式:

校内有线访问(IP):www.embase.com

校内无线或校外访问(CARSI):

1.访问www.embase.com,点击“Check access”登录;

2.输入北京工业大学,通过北京工业大学(Beiji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登录,输入学校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

为能更加有效的使用Reaxys、Embase数据库,爱思唯尔将在2022年6月6日-17日启动线上循环讲座。请选择时间参加。

讲座内容与时间安排

讲座内容

讲座时间1

讲座时间2

腾讯会议号

Reaxys:基本使用与文献专利的检索

June 6

16:00-17:30

June 13

16:00-17:30

583-1238-4929

Reaxys:结构面板与合成路线的设计与检索

June 6

19:30-21:00

June 13

19:30-21:00

883-1528-5320

Reaxys:化合物检索与物质理化性质的反向应用

June 8

16:00-17:30

June 15

16:00-17:30

766-6237-7767

Reaxys:化合物生物活性数据与药物化学研究

June 8

19:30-21:00

June 13

19:30-21:00

573-8124-6291

Embase:涉及医学,药学,循证医学的文献检索

June 10

16:00-17:30

June 17

16:00-17:30

622-3887-1936

Embase:药物警戒,医疗器械CER,临床RMP相关的文献检索

June 10

19:30-21:00

June 17

19:30-21:00

505-8992-6567

2022年6月20日-30日,将采用预约邀请的线上会议进行Q&A答疑。即日起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问题,请务必填写有效联系方式以便邀请。

三、Inspec数据库(与EI数据库同一访问平台)

理工科文摘数据库。前身为“科学文摘(Science Abstract or SA,始于1898年)”。包含1969年至今的1950万余条文献。学科涵盖理论及应用物理、电气和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控制技术、通讯与信息技术、生产和制造工程等,光学技术、材料科学、海洋学、核能工程、交通运输、地理、生物医学工程、生物物理学和航天航空等领域。

访问方式:

校内有线访问(IP):www.engineeringvillage.com

校内无线或校外访问1(VPN):https://libziyuan.bjut.edu.cn/

校内无线或校外访问2(CARSI):

https://auth.elsevier.com/ShibAuth/institutionLogin?entityID=https%3A%2F%2Fidp-lib.bjut.edu.cn%2Fidp%2Fshibboleth&appReturnURL=https%3A%2F%2Fwww.engineeringvillage.com%2F

注:校内无线或校外访问需输入学校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