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无线/校外访问 > 电子资源访问系统 > 正文
无线及校外电子资源访问

发布时间:2022-04-04

发布人:

点击量:

为本校正式教职工、统招学生提供无线及校外电子资源访问服务。

1.访问网址

https://libziyuan.bjut.edu.cn

2.用户帐号

本校正式教职工、统招学生无需申请,均可直接使用,使用学校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认证登录。

3.常用问题

1)为什么使用一段时间后系统自动退出或会话超时?

为防止读者忘记退出占用系统资源,资源访问系统后台设定不活动时间超过30分钟即强制退出,重新连接可继续使用。

2)登录时提示“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此类账号认证问题,请到学校信息中心处理(67392037)。

3)为什么不得短时间内大批量下载图书馆数据库资源?

电子资源出版公司十分重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严禁任何不正当方式的过量下载, 并且全天候监控用户的下载数量,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自动停止该IP地址甚至该IP段地址对数据库的访问权,情节严重的将诉诸法律。

4)为什么个别数据库通过浏览器登录后看到是灰色的无法打开?

通过浏览器登录资源访问系统后有个别数据库是灰色的,无法打开

undefined

此类情况需在登录页面下载安装EasyConnect客户端程序才能正常访问和下载(下载及安装方法)。

5)访问图书馆资源的有几种方式?

访问图书馆资源有以下三种方式:

a)图书馆资源访问系统,访问地址:https://libziyuan.bjut.edu.cn,使用学校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认证登录。

b)图书馆主页,访问地址:https://lib.bjut.edu.cn/,找到资源-数据库,查看资源列表,点击资源名称,数据库详细介绍页面有访问入口及说明。

c)基于CARSI的无线及校外电子资源访问,可访问开通此服务的数据库,详细信息请参看https://lib.bjut.edu.cn/wx_xwfw/jyCARSIfw.htm,使用学校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认证登录。

4.声明

使用电子资源须遵守《关于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公告》,请合理合法使用电子资源。

咨询电话:010-67391816;010-67396501  Email:lib-jsb@b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