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1

发布人:

点击量:

7月7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在逸夫图书馆古籍室召开。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燕霞主持。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图书馆副馆长以及资源建设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刘增华馆长首先做了关于2023年图书馆文献资源订购方案的汇报,对图书馆资源建设现状及经费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提出2023年数据库订购将继续遵循“以师生意见作为最重要评估因素,适当参考成本、用量、学科、语种、文献类型等其他因素,优先保证订购各学部(院)教学科研最急需和必备的数据库”原则,确定了待购数据库清单和与建设经费额度相对应的订购方案。最后,提出了建立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的决策机制和资源建设长效保障机制等议题。

各参会委员就资源建设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需求、保障、制度等层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包括资源建设经费的分担机制,资源的细化分类及筛选机制,资源共建的实行思路及标准制定,普适性与特殊性的均衡调配,投入与产出的量化策略等。

最后,吴斌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指出资源建设工作对于学校的发展十分重要,今后将定期召开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共同商议资源建设相关事宜;并指出在已有图书馆硬件建设的基础上和现有的建设经费状况下,要下大功夫做好资源建设工作,力争将资源建设工作做到最优。最后,他建议设立四种机制,即委员会决策机制、动态调整机制、经费分担机制、信息服务和保障机制,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新形势下的资源建设机制。

相信在学校和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图书馆资源建设工作将迈上新台阶,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学术资源保障服务。




图书馆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