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圆满完成暑期开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9

发布人:

点击量:

为做好疫情防控下暑期开馆工作,图书馆领导班子研究制定开馆方案。暑期面向全体读者正常开放,满足师生需求,开放时间累计570小时,读者到馆14715人次,圆满完成暑期开馆工作。

楼宇保障不断线,疫情防控不松懈。暑期馆领导班子成员、馆员轮流值班760人次,确保每日有巡视,每岗有检查,及时解决各类问题;严格疫情防控入馆要求,把好入口关;落实24小时楼宇巡检制度;读者人数日增,及时调增提醒戴口罩巡视频次;圆满完成为期7天的北京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6名馆员主动参加中蓝公寓核酸志愿者服务队,完成9天18个小时3962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了以读者体温异常及入馆人数75%限流等情境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暑期正值防汛期,在几次暴雨期间,图书馆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不放松,值班领导亲赴现场指挥,全力做好防汛工作,消除了安全隐患。

暑期服务不断线,业务办理不停歇。我馆各项业务工作稳步开展,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对读者咨询的约473个问题及时给予回复;办理借还图书1561册;完成查收查引24项;科技查新5项;官微发布5期16条推送,内容涵盖馆藏资源、主题图书推荐及文化活动等,有力保障了读者的服务需求。

秋季开学来临之际,图书馆修订新生入馆指南;更新提示标识,清除破损桌贴;按限流比例保留座位;馆内外大保洁;召开新保安到馆座谈会,为秋季开学迎新做好全面准备。师生们说,逸夫图书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充足的学习资源是我们的首选之地,整个暑期图书馆学习氛围浓郁,秩序井然。

8月15日,我馆线上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关于做好2022 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通知,部署了迎新等重点工作。图书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安全自查等工作。新学期,图书馆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标准完成各项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为师生提供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和文献资源保障体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书馆

2022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