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图书捐赠

图书捐赠


图书馆热诚欢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本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向图书馆捐赠图书。接收范围、接收方式等详见《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捐赠图书管理办法》。

具体事宜请联系贺老师,电话:67396510,Email:recommend@bjut.edu.cn。


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捐赠图书管理办法

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热诚欢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本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向图书馆捐赠图书。为了做好捐赠图书接收、管理和利用工作,特制定本馆图书捐赠接收管理办法。

一.接收原则

囿于馆藏范围和馆藏空间,图书馆将对捐赠的国内外正式出版图书进行甄别取舍。

凡符合以下条件的图书将被纳入馆藏:

1. 符合本馆馆藏建设原则及本校教育教学科研需要;

2. 本馆缺藏图书,每种图书捐赠册数不超出3册;

3. 新书。

下列图书不予入藏:

1. 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悖的图书;

2. 违反出版法、著作权法、版权法及相关法律的图书;

3. 境外出版的非科技类图书;

4. 内容已失时效性,不具学术或参考价值的图书;

5. 多卷书中不成套的图书;

6. 页码少于49页或开本小于32开的图书;

7. 本馆已有馆藏,且不适合再增加复本的图书;

8. 其他不符合馆藏发展政策的图书。

二、接收方式

图书馆与捐赠者确定捐赠后,可通过以下方式接收赠书:

1.到馆捐赠:请捐赠者将图书送至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516采编部。

2.邮寄捐赠:请捐赠者通过邮局或者其他物流公司将图书寄至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寄件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邮编:100124。

三、权益处理

捐赠图书入馆后,图书馆即拥有对赠书的所有权和处理权。

有价值图书将收入馆藏,其中本校教职工及学生独立或参与著述、翻译、编著的著作,入藏北京工业大学文库(简称工大文库);不入馆藏的图书及受赠的多余复本,则进行图书漂流、转赠、交换或其他方式处理。

图书馆将尊重捐赠者的意愿发放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