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资源 > 电子资源导航 > 数据库 > 正文
MathSciNet数学评论


学科范围:数学

文献类型:期刊

文献语种:英文

内容简介:MathSciNet是美国数学学会(Amarican Mathematical Socicty,AMS)著名的评论期刊《Mathematical Reviews》(MR)及检索期刊《Current Mathematical Publications》(CMP)的网络版。所录文献内容包括数学及数学在统计学、工程学、物理学、经济学、生物学、运筹学、计算机科学中的应用等信息。目前,可检索到1810年以来的数据。不仅可以检索数学类文献的题录与文摘信息,还可以阅读专家对文献的评论。

MR是在国际数学界享誉很高的评论性和报道性的文摘杂志,由AMS于1940年创办。该杂志评论的文献包括期刊、图书、会议录、文集和预印本,其中对1800多种期刊做选评,对400余种数学核心期刊做全评。目前,中国有近150种期刊被选评。

CMP是以报道全球已经出版或即将出版的数学文献为主旨的通告性杂志。

MathSciNet数学评论中的免费工具箱可以检索“搜索数学主题分类、和作者之间的距离、最新杂志和最新出版物”。

是否全文:可以看摘要,部分有评论

购买年限:19世纪初,大多数从创刊至今

登陆地址:校园有线网访问入口(需网关注册)

校园无线网及校外访问入口1

咨询反馈:韩老师;Email: hanguoqiang@bjut.edu.cn;Tel:010-67396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