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资源 > 电子资源导航 > 数据库 > 正文
新华社高等教育专供信息数据库


学科范围:社科综合

文献类型:报纸;杂志;图片;视频

文献语种:中文;英文

内容简介:

1.为高等院校和教育系统的高层管理者提供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新华每日快递、教育内容信息、海外内部信息、高管信息、参考资料、中外前沿报告等内部资讯和最新的政策制度、教育动向。

2.依托新华社新闻信息权威、准确、全面、及时等优势,推出具有特色的新华社媒体报道和报刊的电子版,以及新华社累积的建国四十多年的宝贵资料、数据。

3.根据高等院校用户的需要,提供经过过滤和整合后的特供数据库,如中外人物库、译名库、法规库、背景资料库、组织机构库等。该产品适合为教育界和学生拟写论文和研究报告、完成课题等提供相关背景材料。

4.提供的新闻信息时间跨度大、涉及地区多、覆盖面广,每天更新1800多条的信息量。

5.利用新华社采集新闻信息的网络系统和编辑力量,为校园网提供特色信息如新华快讯、中外教育动态、中外教育研究、高校新闻、学术论文、人才市场、环球财经、新华图片、新华视频等供院校选择。

是否全文:全文

购买年限:各刊不一样,部分至创刊

登陆地址校园有线网访问入口需网关注册,用户名:gdjy2021  密码:Gdjy@2021 密码区分大小写 )

校园无线网及校外访问入口


特别提示

1.可在线浏览新华社最有影响力和发行量最大的7种报刊杂志:《参考消息》、《经济参考报》、《中国证券报》、《国际先驱报导》、《了望》、《半月谈》

2.新华图片栏目中汇集了中国图片档案馆中的珍贵资料图片和摄影部的日常发稿图片,新华视频栏目提供每日最新采编的国内外新闻视频资料(注:视频文件因故暂时无法访问)。

咨询反馈:杨老师;Email: rucydy@bjut.edu.cn;Tel:010-67396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