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规章制度 > 电子资源使用规则
电子资源使用规则

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保障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维护北京工业大学的声誉及我校文献信息服务正常工作秩序,使用北京工业大学电子资源时应遵守以下规定:

1.只有北京工业大学教职工、学生等合法用户才有权使用本校电子资源。

2.不得将所获得的文献进行非法复制、传播,更不得利用北京工业大学电子资源进行非法营利。

3.不得进行连续、集中、批量下载文献的操作,不得整刊或整卷下载文献,更不得使用任何robots、spiders、crawlers或其他自动程序下载文献。

4.校内任何个人不得设置代理服务器阅读或下载电子资源。

5.个人不得向校外人员提供自己的网络帐号,也有义务保管好自己的网络帐号,因帐号被盗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提示:外国电子资源出版公司十分重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严禁任何不正当的方式过量下载,并且全天候监控用户的下载数量,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自动停止该IP地址甚至该IP段地址对数据库的访问权,情节严重的将诉诸法律。

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协助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追查。对违规者将视其情节轻重,予以相应的处罚,情节严重者,将报请学校予以纪律处分。由此而引起的法律上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图书馆

2019年9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