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规章制度 > 研讨室使用规则
研讨室文明使用守则及预约规则

研讨室文明使用守则

一. 图书馆研讨室是读者进行学习研究的场所,如需使用,应登录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研讨室预约系统进行预约,非预约者请勿入内。

二. 请保持研讨室内的环境整洁,勿乱扔垃圾、泼洒水渍等。

三. 请爱护研讨室内所有物品,勿随意搬动、损伤,保持 室内设备设施完好。

四. 研讨时,请您文明交流,切勿大声喧哗、肆意嬉闹。

五. 研讨室使用完毕,请带走所有个人物品,随手关门。

六. 遵守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凡违反规定者,工作人员有停止读者使用研讨室的权利。

研讨室预约规则

1. 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研讨室面向本校在职教职工、全日制学生开放使用。

2. 凡需使用研讨室的读者请登录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研讨室预约系统进行预约,并遵守《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研讨室文明使用守则》和《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研讨室预约规则》。

3. 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研讨室开放时间为8:00-21:00,闭馆期间不开放。

4. 教师研讨室仅供教职工预约,最少预约人数1人;其他研讨室学生和教职工均可预约,四人研讨室最少预约人数3人、可供3-4人使用,八人研讨室最少预约人数6人、可供6-8人使用。

5. 如使用电子屏等设备需到二层总服务台登记领取遥控器及数据线,并于使用后立即归还。

6. 读者可在7:00- 21:00登录预约系统预约当日和第二天研讨室开放时间中的任意时段;每天最多可使用研讨室1次;预约时长最短1小时,可半小时递增,最长3小时。

7. 登录系统预约的读者为主预约人,预约时需填写预约时间段、参加人的一卡通号及使用目的,提交预约申请。违约责任由主预约人承担。

8. 所有预约人均须在约定起始时间30分钟内到研讨室刷一卡通开门(研讨室门如在此期间内是打开状态,预约人也须刷卡,避免产生违约记录)。如因故需取消预约,主预约人应在预约生效前登录研讨室预约系统删除预约;如外出30分钟以上或使用提前结束,请主预约人在预约系统中提前结束此次预约,方便其他读者使用。

9. 以下几种情况属于违规操作,违约读者在48小时内将无法通过研讨室预约系统预约。

1) 如预约人在约定起始时间30分钟内均未刷卡使用研讨室,此预约自动取消并对主预约人记违规一次,系统将释放研讨室供其他读者使用;

2) 在约定起始时间30分钟内主预约人未刷卡签到,对主预约人记违规一次;

3) 在约定起始时间30分钟内实际刷卡人数少于研讨室最小预约人数,对主预约人记违规一次;

4) 若登记领用遥控器数据线等设备未按时归还,对主预约人记违规一次;

5) 如有违反《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研讨室文明使用守则》的行为,对所有预约人记违规一次。


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

2019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