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规章制度 > 古籍阅览须知
古籍阅览须知

1.古籍书库仅对校内读者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1:00,14:00-16:00(节假日除外),需预约使用。

2.读者须持一卡通等有效证件至少提前一天到图书馆二层总服务台办理预约手续,收到确认信息后,在预约时间进入书库。

3.读者进入阅览室须交验证件。

4.古籍书库内文献一律不外借及复印,仅限本书库内阅览,禁止带出。

5.古籍书库不接待自习读者。

6.进入阅览区前,请将水、包、大衣等随身物品及自带图书存放于指定区域。

7.古籍书库采取闭架阅览方式。读者请先在馆藏目录中查阅馆藏信息,填写索书单,由工作人员提书和归架。

8.阅览古籍文献,每次只限一本,阅毕再换。中途离开书库时须将所阅文献归还工作人员,在阅览过程中不得自行与其他读者交换。

9.阅览前应先行检查文献是否完好,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工作人员。

10.读者须在指定的区域阅览,只允许用铅笔抄录或笔记本电脑录入;读者须爱护古籍文献,须戴手套,轻拿轻放,勿压、折古籍;阅览时请小心翻阅;严禁在书上勾划涂抹;不得拍照。

11.为有效保护古籍,凡属下列情况者,恕不提供原书:

已数字化的古文献;

已影印出版的古文献;

书品不佳,破损严重的古文献;

书内附有签条的古籍;

古籍项目或其他研究用书。

12.为便于线装古籍及时入库,读者须在阅览室关闭前30分钟归还。

13.读者同时应遵守图书馆其他各项规章制度。

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010-67391819。

图书馆

202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