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服务 > 空间与设施 > 座位预约
座位预约

图书馆座位向读者开放预约使用,请读者自觉遵守《读者文明公约》《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座位预约规则(暂行)》

预约网址https://libseat.bjut.edu.cn/(电脑和手机均可预约)

预约方法:请参考《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使用帮助(暂行)》

各层座位布局图一层二层三层四层

温馨提示

1.座位系统与学校统一认证对接,请使用学校信息门户密码登录系统。

2.若使用座位发生纠纷,请在“我的预约”查询预约记录。

3.请爱护选座机,轻轻触摸!

常见问题

1.如何通过座位预约系统对座位进行预约

座位选座机刷卡预约,网页端预约,微信小程序预约(首次使用座位预约小程序需通过微信绑定,请参考“座位预约小程序绑定方法”)。

2.预约时间(时长)?

座位系统预约时间为07:30-22:00,网页端与小程序端可预约当日和次日座位,选座机只可预约当日座位。最短可预约1小时,最长预约时长规则如下:二层至三层4小时,四层15小时。自修室和一层多媒体阅览区为非预约区。8点前抵达图书馆的读者可在选座机上选择现场座位预约使用。

3.如何进行签到?

网页签到(需登录图书馆有线或无线网络),小程序签到(用小程序扫描选座机上的动态二维码),选座机签到,闸机辅助签到(需自己确认签到状态)。

4.签到时间?

预约完成后,在预约时间开始前30分钟到预约时间开始后30分钟内签到均有效。

5.签到确认?

在预约时间开始后小程序端显示“履约中”,网页端显示“使用中”,选座机显示已签到。

6.忘记签到?

迟到30分钟以上,记一次违约,座位会被释放。

7.如何进行暂离?暂离时长?

网页暂离(需登录图书馆有限或无线网络),选座机暂离,微信小程序暂离(用小程序扫描选座机上的动态二维码),闸机辅助暂离(需自己确认暂离状态)。

暂离时间为30分钟,用餐暂离时间为60分钟(用餐时间段11:00-13:00,17:00-19:00)。

8.忘记暂离?暂离未返回?

从闸机门禁系统离开场馆后,若超过暂离时间未返回,座位将被释放,并记早退一次。

9.暂离返回如何操作?

网页端点击返回签到,选座机点击返回场馆签到,小程序扫码签到返回。

10.如何(提前)结束使用?

网页端结束使用,选座机结束使用,小程序结束使用。

11.手机端与网页端无法找到三层北区与四层北区的座位?

三层北区与四层北区的座位为现场预约座位,只能在选座机上采用刷卡的方式进行预约。

咨询电话

67391819(逸夫馆总服务台)

67396501/67391816(信息技术部)

邮箱

lib-ltb@bjut.edu.cn;lib-jsb@b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