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知识产权志愿服务团

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知识产权志愿团成立于2021年11月4日,首批招募了19名学生知识产权志愿者。2022年7月改建为图书馆志愿者知识产权服务部,设部长1名,组员17名。

宗旨:使志愿者成为师生中的知识产权宣传大使,成为知识产权保护事业的宣传者、参与者、践行者。吸引更多大学生参与知识产权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从而增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更多了解知识产权在创新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

活动内容:参加培训,了解知识产权相关基本知识,熟练掌握知识产权信息检索技能;协助图书馆开展知识产权信息素养教育的宣传、推广活动。

志愿团成立至今,已经参与了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知识产权图书角建设、2022年图书馆月知识产权搜索大赛及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海报宣传等项目与活动。

知识产权志愿者是营造知识产权保护良好生态,促进知识产权服务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一支有生力量。有兴趣的同学欢迎加入!


咨询方式:010-67396687;010-67392185

联系人:刘老师,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