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咨询与培训

一. 知识产权咨询与培训

重点提供专利基础知识的咨询与培训,包括专利的种类、特性、专利文献特点、专利申请流程等,普及专利意识,提高知识产权信息素养。

二. 专利数据检索咨询与培训

重点关注专利资源检索技巧和专利数据库的使用方法等,具体包括INNOGRAPHY专利数据库、ProQuest Dialog国际联机专利数据库、德温特专利数据库、中国知网专利数据库等商业专利数据库和中国、美国、欧洲、日本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公开的专利检索数据库。

三. 专利法律状态查询与咨询

针对委托人提供的单篇专利、多篇专利或指定技术领域,实时动态跟踪相关专利信息变化,包括专利授权、专利失效、专利权转移等法律状态信息。

联系方式及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3:30—17:00

办公地点:图书馆咨询部1室(一层129房间)

联系电话:010-67392185;010-67396505

Email:wenxian@bjut.edu.cn